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隨著中泰兩國在經濟等各方面的合作不斷擴大,入境政策不斷放開,泰國游已經許多中國內地、港澳台游客的選擇,但中國客的到訪讓泰國人又愛又恨,一方面是經濟收入的增加,另一方面是文化衝突及不文明行為。
  泰國國家旅游局今年發佈一項調查報告,名為“影響泰國旅游快速發展”調查報告顯示,這份報告中顯示,泰國人最不喜歡中國客的行為是說話大聲、在公共場所爭吵。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記者近日隨團到泰國,與中國團做伴,一路上發現不少令人難堪的行為。例如,泰國寺廟要遵守的風俗頗多,導游一般會提早告知團員不能穿無袖、吊帶等太過裸露的服裝,入內拜佛要脫鞋,不能在玉佛大殿內拍照,但還是有團員就是不照規矩來。
  “總有一兩個是不按照要求來做,有時候說他會覺得沒有面子,更加故意的不遵守。”導游王小姐指出,相較於著裝,禁止拍照就比較難做到,游客總會趁不註意時候抓拍一兩張,泰國寺廟嚴禁拍照,因為泰國人認為閃光燈會影響神的靈性。
  報導指出,攀爬似乎成了中國客拍照最喜歡的動作,在大皇宮內有低矮圍牆和雕刻有守護獸的護欄,多處豎立禁止坐、卧、站的指示牌,但仍有游客將自家小孩抱在圍牆上拍照,現場看守人員多次警示,仍沒有改正,趁著工作人員不註意趕緊把小孩抱在上面抓拍。隨地扔垃圾更是常見,記者在曼​​谷大皇宮內逛了20分鐘,看到地上有3張被扔掉的中文版參觀指引圖。
  另外,泰國控煙嚴格,大部分酒店、景點不允許抽煙,儘管一些景區已經樹起禁煙標誌,甚至有些標誌還配有中文說明,但一些中國客依然滿不在乎的抽煙。
  同時,一些行為什至會威脅到游客的人身安全,2013年6月19日,甲米府直轄縣驚傳一宗意外事故,12名中國游客從普吉府搭乘小型快艇前往PP島,一名中國籍游客竟然在快艇還沒有完全停下來的情況下,不顧導游的警告就跳下水,結果被快艇的螺旋漿割傷,儘管人們把傷者送到醫院搶救,但該游客仍因腿部動脈受傷失血過多而死亡。
  因此泰國國家旅游局表示,希望各國游客能夠遵守景區、酒店的規定,避免不文明行為,做個文明游客。  (原標題:中國游客讓泰國人又愛又恨:經濟收入vs文化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