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部的伊朗駐黎巴嫩大使館附近19日發生兩起爆炸事故。爆炸已造成20餘人死亡,近支票借款150人受傷。一個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稱對爆炸負責。而黎巴嫩軍方稱,當天的爆炸系自殺式爆炸襲擊。
  黎巴嫩衛生部稱,19日發生的爆關鍵字行銷炸導致23人喪生,146人受傷。而據黎巴嫩政府消息人士和此前伊朗駐黎巴嫩使館稱,23名喪生者中包括一名伊朗使館文化參贊。
  名為“阿卜杜拉-阿扎姆旅”(The Brigades of Abdullah Azzam)組織的一名成員通過其社交網站建築設計賬戶發文表示,19日發生的爆炸為該組織的兩名成員實施的自殺式爆炸襲擊。而黎巴嫩軍方也表示,當天的爆炸系自殺式爆炸襲擊。
  黎巴嫩軍方在一份聲明中稱,第一起爆炸系一名駕駛摩托車的景觀設計自殺式爆炸襲擊者實施的,第二起爆炸的實施者駕駛一輛汽車引爆了炸彈。
  “阿卜杜拉-阿扎姆旅”提出要求,稱在得到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撤出敘利亞,以及黎巴嫩監獄釋放被關押伊斯蘭支票貼現“聖戰”組織薩拉菲斯特(Salafist)成員前,他們在黎巴嫩的行動還將繼續。
  貝魯特爆炸發生後,伊朗外交部方面曾指責以色列是爆炸案的“幕後黑手”,稱以色列和其“雇佣兵”對爆炸負責。以色列方面立即否認與爆炸有關。此外,敘利亞政府也對“恐怖分子”實施的襲擊予以強烈譴責。
  爆炸發生的南貝魯特主要由什葉派占據。在過去的數月之中,敘利亞反對派一直以汽車炸彈和導彈襲擊該地區,聲稱是為了報複黎巴嫩真主黨在敘利亞內戰中對總統阿薩德的支持。伊朗也是阿薩德的主要支持者,從2011年開始就在為敘利亞總統提供資金和武器。  (原標題:聖戰組織對黎巴嫩爆炸負責 事件系自殺式爆炸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