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河南省確山縣人民法院全院幹警從大局著眼,從細處入手,提高效率,公正執法,做到讓人民滿意。近年來,全院共受理刑事、民商事、行政、執行等各類案件10149件,審、執結9763件,結案率為96.2%。
  該院開闢“農民工”綠色通道。依法對農民工討薪案件採取“四快”,即“快立、快審、快結、快執”。對符合法定受理條件的案件,當日立案;立案後,優先送達、優先排期、優先開庭;在執行環節,採取有力措施,加快執行進程,確保執行到位率;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對涉及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案件及殘疾人、下崗職工或其他生活困難的當事人提起訴訟的案件,依法實行緩、減、免交訴訟費制度;開展巡迴法庭辦案活動。依托6個基層法庭,開展巡迴辦案,採取送法下鄉、進村入戶、服務上門方式,到群眾中開庭審理案件,及時化解矛盾糾紛,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最大限度地彰顯司法人文關懷。李慧傑
  (原標題:確山法院多措並舉服務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