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泰國媒體4日報道,泰國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3日晚提議組建“人建築設計民議會”,並推選臨時總理。
  素貼在向示威者講話時說,當所莊臣謂的“他信政權”和現政府被徹底清除,憲法賦予人民的主權將重新回到人民手中。各界民眾將從各行各業選取代表組成“人民議會”,由“人民議會”承擔立法議會的職能,負責修改法律法規及推動全國改革。
  素貼提出,根據憲法第七條,“人民議會”將推選不隸屬於任何政黨的“正派人”,由國王任命為臨時總理並組建臨時政府。臨時政府將負責實施“人民議會”的改革方案,包括改變警力結構使其置於人民監督之下商務中心,以及把權力下放給地方政府等。
  素貼表示,改革成功後將舉行大選,屆時“人民議會裝潢”將完成其使命。
  組建“人民議會”是素貼在集會現場提出的六點結婚改革方案之一,泰國總理英拉多次表示該提議在憲法體制下無法實現。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3日獲警方同意,進入總理府和曼谷警察局短暫停留後撤出,持續的對峙局面暫時得以緩解。但4日上午,仍有示威者向皇家警察總署進發,警察總署加強了安保措施。
  (原標題:由“人民議會”推選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