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3年12月7日,曼德拉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的住所外擺放著鮮花和他的照片。(圖片來源:結婚東方IC)
  
   當地時間12月7日,曼德拉昔日看守布蘭德在開普敦家中接受美結婚聯社採訪,回憶兩人昔日交情。(圖片來源:美聯社)
  當地時間12月5日,南非首任黑人總統納爾遜·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去世,舉世哀悼。據美國媒體12月7日報道,曼德拉昔日在整合負債羅本島的看守、陪他熬過漫漫鐵窗生涯的克裡斯托·布蘭德近日動情回憶了兩人之間的交情。看似水火不相容的黑人政治犯和白人獄警締結了一段感人的忘年交。
   曼德拉和布蘭德最後一次見面是2年前一烤肉個周日的下午,現年50多歲的布蘭德當時帶著妻子、兒子和孫子去開普敦看望了曼德拉,聊了近3個小時。布蘭德回憶說:“(我們)當時愉快地聊著往事,聊他的家庭。他想抱抱我的孫子,但孩子有點害羞不敢靠近他。他伸出手撫摸了一下孩子。”
   “我得到他去世的消息後感到很難過,”布蘭德7日告訴美聯社,室內裝潢“但我想他的人生是成功的,他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他走得安詳,我在想曼德拉的家人該怎麼熬過這一關。”
   在曼德拉27年的鐵窗生涯中,有18年是在羅本島上度過的。布蘭德1978年開始在羅本島工作,那時他18歲,曼德拉60歲。曼德拉的人格魅力感化了這位獄警,布蘭德越來越喜歡曼德拉,並偷偷給他“特殊待遇”,比如給他帶來麵包和他最喜歡的潤髮油。布蘭德甚至將曼德拉尚是嬰兒的小孫女悄悄帶進監獄,讓他得以享受天倫之樂。
  (原標題:曼德拉昔日看守憶兩人忘年之交[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