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美國副總統拜登結束對亞洲之行最後一站韓國的訪問前,參觀了板門店地區。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12有9日報道,韓國政府12月8日正式公佈擴大本國防空識別區的新方案。據報道,這也是韓國62年來首次重新劃設防空識別區。在新公佈的擴大方案中,韓國防空識別區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劃定的韓國飛行情報區域(FIR)完全相同。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當天表示,韓國此前已就新方案向中國、美國以及日本等相關國家進行了充分說明。韓國國防部稱,調整後的防空識別區符合國際航空秩序和國際規範,沒有限制民用飛機的正常飛行,也沒有侵害周邊國家領空和相關利益。韓國政府願同相關國家一起商議相關措施,防止新防空識別區內的偶發軍事衝突,並保障這一區域內的飛行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弗·普薩基8日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對韓國重新劃設防空識別區(KADIZ)一事給予了積極評價。她指出,韓國在該問題上提前與美、中、日等周邊國家進行了協商,其表現方式“負責而且謹慎”。薩基高度評價韓國在遵守國際法規、尊重飛行自由方面做出的承諾,認為韓國政府的努力有助於解決航空器飛行混亂問題。
  中國政府11月23日宣佈劃設防空識別區後,韓國一直就擴大本國防空識別區的方案進行研究。韓國總統樸槿惠6日會見到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時,再次向其介紹了韓國政府關於擴大本國防空識別區的立場。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6日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報告稱:“即使日本和韓國的識別區域發生重合,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泰和)  (原標題:韓國宣佈擴大防空識別區 美贊“負責”日稱“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