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委會昨日公佈2014/15年度建議預算案,指受營運成本上升和建屋量增加影msata響,下年度的公屋運作赤字將急升逾一倍至近16億港元,見10年新高。香港《文彙報》圖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房屋委員會最新財政預小分子褐藻醣膠測顯示,本年度錄得56.4億(港幣,下同)盈餘,但預計下一年度會減少超過3成至近37億元。當中受營運成本上升和建屋量增加影響,下年度的公屋運作赤字將急升逾1倍至近16億元,見10年新高;到2017至2018年度,運作赤字更將再翻逾一倍達38億元。
  房屋委員會財務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小組委員會主席蘇偉文承認,房委會正面對重大的財政壓力,要開源節流,但強調公屋租金是隨住戶入息水平變化,和房委會本身財政情況無關。
  房委會強調,會備有足夠資金,應付未來5年的經常性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不會房屋二胎影響目前的建屋目標。
  被問及房委會財政狀況欠佳會否影響紓困措施,蘇偉文回應表示,有關措施是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作決定的。他續說,面對重大的財政壓力,房委會必須保持警覺,厲行節約,包HI-Q褐藻糖膠括採購較便宜的新物料,減省部分程序,更有效調配人手,另外又要開源,如研究屬下商場是否有加租空間等。  (原標題:香港房委會:2017至2018年度公屋赤字或達38億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