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海口2月9日電(記者趙葉蘋 馬超)正在此間召開的海南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透露,2014年,海南將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制定“負面清單”,允許各類市場主體依法平等進入清單之外領域,最大限度縮小企業投資核准範圍,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
      與此同時,改革工商註冊登記制度,由先證後照改為先照後證,把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度逐步改為認繳登記制。創新企業融資渠道,提高企業直接融資比重等。
      海南省省長蔣定之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說,2014年,海南將進一步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公開部門行政審批事項清單,向審批事項的“負面清單”管理方向邁進。
      對於海南省提出要制定“負面清單”的舉措,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上海自貿區實驗的基礎上,在今後的三到五年內,全國可能將逐步走向“負面清單”管理。而海南有基礎在“負面清單”管理上走在全國前列。
      遲福林認為,海南很早就實驗了企業制度、登記制度,海南如能對“負面清單”嚴格的規劃和管理,是有條件在未來的兩到三年完善管理模式的。這是政府轉變職能,實現小政府大社會,向市場放權,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關鍵一招。  (原標題:海南將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 制定“負面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