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竹北售屋 楊維斌
  金陵ssd固態硬碟晚報記者 徐寧
  現在正是梅花山景區賞梅的客流高峰,人多了,也有一些扒手盯上這裡。南禮服京玄武警方發佈賞梅防範提示,提醒廣大游客,到梅花山游玩除了警惕扒手外,還要當心賣假票的。
  監控拍下抱小孩當鋪的婦女扒竊手機
  3月1日,南京梅花山景區迎來第二波賞梅客流高峰。中午時分,南京中山陵派出所接到游客報警,稱手機被盜。報警的游客是個女大學生,名叫小妍,她反映室內設計自己的手機可能是在東吳大帝孫權紀念館里丟的。
  民警趕到現場,調取監控顯示,案發時小妍和幾個同學正在紀念館內參觀,有一名孕婦和一個抱小孩的婦女一直跟著她們。很快,當小妍在幫同學拍照時,抱小孩的婦女將手伸進了小妍的口袋,掏走手機後,迅速和那名孕婦一起離開。
  民警立即將監控圖片通過手機發送給了所里的其他同事。一個小時後,就在紀念館附近,民警將作案的抱小孩婦女抓獲。而其偷來的手機已經被她裝在垃圾袋中,藏在了梅花谷一處茶樹叢里。當天下午,民警將手機追回,該婦女也因涉嫌盜竊被依法取保候審。
  男子售票口吆喝竟是在賣假票
  除了防範扒竊外,游客們還要當心賣假票的。3月1日上午,游客大明帶著全家來到梅花山游玩。游客很多,售票口排起了長隊。就在這時,一名站在售票口的男子吆喝賣票,大明以為他也是景區的工作人員,便以60元一張的價格買了4張票。
  不過,當大明去檢票時,工作人員告訴他買的是假票。
  接到報警後,民警很快就將賣假票的男子劉某抓獲。劉某交代,他賣的票是自己私自印刷的,外觀和真票沒什麼差別,游客一般無法識別。當天上午,他共賣出了9張票,牟利500多元。
  “除了偽造的票外,我們還發現有不法分子將已經使用過的票頭和票根用膠水黏起來,出售給游客。”民警說,在此警方提醒廣大游客,購買景區門票一定要到售票窗口購買,切勿輕信路邊兜售的“黃牛”。
  ■鏈接
  梅花山景區防盜四大重點區域
  針對梅花山景區扒竊案件發生的特點,南京玄武警方總結了四個案件易發地點。一是景區內的美食街和東吳大帝孫權紀念館內;二是金水橋周邊;三是東溝停車場及公交站台;四是苜蓿園地鐵站附近。(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標題:當心扒手和賣假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