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汶川3月12日訊(李莎 記者 張進春)高原瑞雪,寒風霜凍,3月11日,汶川縣檢察院的11名幹警踏著積雪,來到高山羌寨龍溪鄉阿爾村,開展普法宣傳和法律知識有獎問答活動。
  村民正在積極地參與有獎法律知識競答
  “檢察院送法下鄉來村上,這是實實在在為我們老百姓著想,讓我們學法懂法,以後也可以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了”村民楊大娘稱贊地說。在農家小院里,檢察官們與老百姓一同喝著茶,促膝談心,嘮起家常,對前來咨詢的群眾更是耐心的做好法律解答。在活動現場幹警們不僅給群眾帶去了《婚姻法》、《婦女兒童權益保護法》、《農村土地法》等法律宣傳資料,還開展了法律知識有獎問答,村民們積极參与其中,將普法送溫暖活動推向了高潮。
  據瞭解,此次活動是汶川縣檢察院在踐行“走基層”活動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的一個縮影,該院緊密結合“轉變作風、司法為民”的要求,立足基層、創新形式、服務群眾,開展了訪民情、普法律、送溫暖等活動。這次活動檢察院幹警共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200餘份,接受群眾咨詢20餘人次,進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識。  (原標題:汶川檢察院幹警踏雪普法進羌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