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任松筠)5月7日至8日,省委書記羅志軍在常州市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改革創新,致力轉型發展,在新一輪改革發展中奮力走在前列。
  地處茅山老區的溧陽曹山現代農業示範區,已吸引了17家規模農業企業進行綜合開發,高效農業收益明顯,生態旅游方興未艾。羅志軍深入園區考察,饒有興緻地參觀琳琅滿目的林茶果新品,希望園區進一步吸引工商資本,整合鄉村資源,發展規模經營,促進現代農業與鄉村旅游業深度融合,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溧陽市近年來大力發展城市公交、市鎮公交、鎮村公交,實現了市域範圍內的公交一體化、全覆蓋。羅志軍來到竹簀鎮客運站,與候車乘客親切交談,又登上一輛228路公交車向司機瞭解情況,對當地把公交作為“百姓出行的服務者、現代文明的傳播者、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的做法表示贊賞。他說,公交優先就是百姓優先,要加大力度推進城鄉公交一體化,把這件民生實事辦得更好,同時進一步發揮鎮村公交的多元作用,把城市文明帶到農村,把民聲民願帶到黨委政府。
  當前企業運行情況是羅志軍調研的重點之一。他先後來到江蘇新時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四藥製藥有限公司、常州東風農機集團,深入車間瞭解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情況。羅志軍指出,常州實體經濟發達,科技優勢明顯,要把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與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結合起來,把發展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統籌起來,把品牌創新、產業創新、科技創新、市場創新、體制機制創新疊加起來,進一步做強做大企業,增創發展新優勢。
  羅志軍還走訪了常州河海街道萬家安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社區老人、中心工作人員及志願者攀談,希望地方黨委政府全方位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充分調動社區和社會組織的積極性,解決好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最後一步路”問題。
  8日上午,羅志軍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常州市工作彙報和部分企業負責人的發言。他指出,今年以來我省經濟運行開局良好、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但經濟下行壓力仍在加大。解決發展中面臨的矛盾和困難,歸根到底還是要靠深化改革、靠轉型升級。必須更加積極地做好各項工作,更加主動地防範各類風險,更加深入地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鞏固和發展經濟平穩向好態勢,培育經濟增長的持續動力和更長遠的競爭優勢。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改革決策部署,抓住處理好政府與市場關係這個核心問題,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牽引帶動其他領域改革,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活力。要緊緊抓住民營經濟面臨的重大機遇,在促進政府職能轉變中優化發展環境,在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中拓展成長空間,在加快轉型升級中實現提質增效,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實現新突破。要按照中央關於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要求,扎實做好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工作,以即知即改的行動取信於民,以改革發展成果檢驗活動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樊金龍隨同調研。  (原標題:聚焦改革創新 致力轉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