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家梁 通訊員 何成龍
  5月22日,一名流浪到道真的安徽籍男子為了找點便宜錢,竟冒充北京教育局工作人員,在貴州省道真縣行騙學生家長購買學習資料。遇騙家長打話向老師核實無此事後向110報警,民警趕到現場將行騙人員成功抓獲。
  5月22日中午,家住道真縣玉溪鎮新城社區的李大姐在縣醫院看望醫人中,接到一名講著普通話、自稱是北京教育局工作人的男子電話說:“請問你是學生某某的家長李某某嗎?我是北京教育局的,你家孩子某某幸運被我們抽選為輔導學生,現在我們手中有本輔導書和學習光盤,你現在什麼地方,我們好送過來”。
  聞說自家孩子幸運被北京教育局抽選為輔導學生,這讓望子成龍的李大姐興奮不已,立即告訴其自己在縣醫院看望病人。為了核實這一從天而降的好消息,李大姐打電話告訴給子女的班主任老師。老師在電話那頭提醒她說:“你一定遇到騙子了,趕快報警吧!”李大姐聽完老師的話暗自慶幸中,立即向110報了警。接警後,道真公安局特巡警大隊民警一邊叫李大姐不要慌亂,假裝不知情繼續與對方保持聯繫,一邊著便衣迅速向縣醫院方向趕來。
  李大姐依計而行,主動向對方聯繫到醫院門珍部取資料。對方很快來到門珍部與李大姐見了面,果從背著的背包里拿出一本帶有光盤的學生輔導書向李大姐介紹說:“這是一本帶有光盤的學習速進輔導書,市場上無法購買到,需要家長付100元現金才能取走,今後會跟蹤免費輔導,資料還會有很多郵寄過來,校方將再不收任何費用”。李大姐等他滔滔不絕一翻講解後,才從身上掏出100元錢購買了此書。
  正當二人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時,早就趕到現場的便衣民警見時機成熟,向男子形成三角包圍將其成功抓獲,隨後現場退還李大姐100現金,將該男子移交玉溪派出所處理。
  經詢問:男子系安徽省一名無業人員,近日流浪到道真後,因身上缺錢回家才出此下策。目前,警方還在作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男子冒充北京教育局工作人員行騙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