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西陸)連日來,廣州持續高溫,酷暑難耐,廣州義工聯再次攜手家樂福超市為空巢老人伸出友愛之手,幫其“降溫”。7月10日,廣州義工聯利用現有相關資源,同時家樂福超市利用“耆望成真”計劃捐贈的資金與資源,為廣州5名空巢老人送上助聽器、輪椅、電視機等所需之物,幫忙其實現願望,解燃眉之急。
  今年81歲的郭伯就是因這次“耆望成真”活動喜獲一臺久盼的助聽器。郭伯的老伴是一位殘障人士,一直以來都是由郭伯照顧老伴的,夫妻倆相濡以沫幾十載。隨著年歲的增長,郭伯身體健康狀況變差了,患了嚴重的氣管炎和胃病,聽力水平也越來越差,他幾乎都聽不清老伴的聲音,夫妻倆的交流也變得困難了。夫妻倆的生活費用全靠郭伯微薄的退休金來維持,老伴也常常會拄著拐杖外出拾荒幫補家用。郭伯最大的心愿是想擁有一個助聽器,以方便和老伴交流。通過“耆望成真”的活動,郭伯終於收穫到這份期盼已久的禮物。
  據悉,通過本次“耆望成真”活動實現願望的還有另外的4位長者,她們分別是琶洲街的陳婆婆獲得了一臺助聽器,永平街的黃婆婆獲得了一臺輪椅,興華街的鐘姨申請到了一套扶手,同德街的陳叔獲得了一臺電視機。
  據悉,廣州義工聯攜手家樂福合作開展的“耆望成真”計劃旨在通過聚集社會愛心資源,家樂福超市捐贈人民幣5萬多元,為有需要的空巢老人實現願望,併為其持續提供一系列發展增能及支援服務,使其實現自助互助,無懼空巢,安享晚年;同時,通過計劃為全民志願服務的推進及幸福社區的構建出一份力。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為32戶空巢老人實現願望。  (原標題:32戶空巢老人願望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