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隨身碟5日,安徽省委召開常委會,專題學習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工作作出部署。省委書記張寶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王岐山房屋買賣同志等中央領導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明確了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為今後一個時期巡視工作指明瞭方向。中央要求把巡視作為落實“兩個責任”的重要方面,表明瞭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進一步提高認識,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對反腐敗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對巡視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上來。
  張寶順就下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提出四個方面明確要求。一是緊扣“四個著力”,突出問題導向,更加註重發揮巡視震懾作用。要按中央部署,積極轉變思路,創新方式方法,堅持劍指問題,更加有力地推動巡視工作。要緊扣“四個著力”瞭解真實情況,對發現的問題不遮不掩、不打折扣、一五一十地抖出來,使巡視工作真正有SD記憶卡威力、有震懾,成為反腐“尖兵”。二是進一步改進巡視方式,真正用好巡視這把“利劍”。中央強調,巡視作為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不是權宜之計,巡視要成為反腐“利劍”。省委要把巡視作為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抓手,既要開展好常規巡視,又要探索開展專項巡視,實現巡視全覆蓋。專項巡視要採用機動、靈活的方式,如“點穴式”、“巡查式”等,還可臨時抽調專業人員、紀檢監察幹部參加專項巡視,充實巡視力量,提高巡視發現問題能力。三是進一步運用好巡視成果,不斷增強巡視工作的成效。要高度重視巡視成果運用,對巡視發現的問題線索要及時移交、及時辦理,對該立案的要及時立案查處,不夠立案的要進行談話提醒,對發現的共性問題要從完善體制機制上下功夫。被巡視地區要認真做好整改工作,強化巡視整改的主體責任,凡是整改不力的都要嚴肅追責。四是進一步抓好中央巡視組對安徽省反饋意見的整改工作。省委高度重視巡視整改工作,先後多次召開專項會議,專項研究中央巡視組反饋的整改意見。有關單位盡職盡責、密切配合,有力有序地抓好整改任務的落實,也取得了階段性進展。但也要看到,巡視整改工作是一項長期任務,中央巡視辦明確將適時組織對整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下一步,還要根據反饋意見的要求,進一步抓好跟蹤落實工作,對整改不到位的,涉及到哪個部門,要找負責同志談話,限期整改;對已整改到位的問題,要舉一反三,更好地改進工作,不斷鞏固和擴大整改成果。關於整改工作進展情況,要及時向中央巡視組、中央巡視辦報告。
  會議還SD記憶卡聽取了上半年省委巡視工作開展情況彙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並要求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在聽取上半年第二輪巡視情況彙報後,及時向省委“五人小組”作專題彙報。(安徽省紀委)  (原標題:安徽省委書記:巡視整改不力的都要嚴肅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