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警部門相關負責人接聽新聞熱線 華商報記者 寧峰 攝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法制處和警務監督處相關負責人在華商報社接聽新聞熱線,就車輛在外地套牌違法、社區服務站的業務辦理等問題進行了回答。
   這是華商報社與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合作接聽市民熱線的第二期,昨日共接到市民熱線32個。
   9月26日第一次接聽熱線時,市民反映馬騰空橋經常出事故,建議多設置信號燈。昨日交警支隊相關部門負責人答覆,馬騰空天橋下月主體完工。
  車輛在甘肅被套牌違法怎麼辦?
   市民王先生:我的車一直只在西安行駛,但是現在卻有一個在甘肅的違法記錄,不知道該怎麼辦?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法制處法制科副科長張鵬答覆,由於車輛使用率越來越高,西安本地車在異地被套牌現象也屢有發生。如果西安的機動車在異地被套牌,車主若能提供自己的車輛與被抓拍的車輛外形明顯不符的照片作為證據,證明車輛號牌被套用,只需帶上行駛證到機動車輛登記地的交管部門,提供書面材料,經查實套牌違法行為後就可消除違法記錄。
   張鵬介紹,出現異地被套牌違法記錄,車主也可到違法行為的發生地,確認套牌違法行為,但處理起來比較麻煩。
  6年內免檢可去社區服務站辦理
   市民朱先生:我的車是2010年10月份上牌的,聽說有“6年免檢”政策,不知道能不能享受?社區服務站能辦理嗎?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法制處安監科科長許順利答覆,6年內免檢只是將原來規定的每兩年上線檢測變為不再查驗車輛,但必須在檢驗有效期截止之前申領檢驗標誌。朱先生的情況符合6年內免檢的政策,需要在處理完交通違法信息之後,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強制保險憑證以及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然後到車管所及其分所、各交警大隊、各個社區服務站就可辦理審驗業務。許順利提示,在申領地點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在民警核查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之後,符合規定的將核發檢驗標誌,在機動車行駛證副頁上簽註,相當於即到即領。
   許順利透露,下一步,西安交警部門還會創建新的社區服務站。
   對於安監科的具體工作,許順利說,交警安監部門主要是加強對5類重點車輛及其駕駛人從源頭上進行安全教育管理,5類車輛包括:中型及以上客車、校車、危化車、渣土車、貨車。許順利舉例說,目前西安市共有5類重點車輛12萬餘輛,而這些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一般會釀成重特大事故,因此,這就需要日常進行車輛檢查和駕駛員培訓等。
  交警若違法可撥打122反映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警務監督處監察科科長曾曉軍在接聽熱線的過程中,有5位市民反映的是其他處室或相關大隊的具體問題,曾曉軍均給出了相關建議和處理方法,並答覆稱會及時將問題反饋給具體的負責部門進行處理。
   曾曉軍介紹,警務監督處主要負責對支隊民警進行遵紀守法教育,對民警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糾正和查處各類違紀違法案件,同時也肩負著為民警維護合法執法執勤權益的工作。曾曉軍介紹,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有民警在道路執勤執法、違法信息處理、車駕管業務辦理等方面存在違法違紀行為,均可撥打122反映。
  上個月西安交警部門在華商報社接聽新聞熱線,現在部分問題建議有回覆
  標線不清 正重新規劃
   9月26日,華商報社與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合作定期接聽029—88880000新聞熱線,當天有98位市民反映了6類關於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問題和建議。昨日,交警部門就部分問題進行了回覆。
  標線不清誤導行車
   問題:
   鳳城九路和明光路十字南邊雙黃線和白實線之間的距離比車距離小,小車行走時必然壓線。
   沙坡立交橋下標線設置不是很合理,容易壓線。
   回覆:
   上述問題與建議中,包括地鐵施工導致道路標誌標線磨損以及指示標誌缺失的問題,隨著地鐵施工的完成或者圍擋縮小,交警部門正積極聯繫施工部門對道路標誌標線及指示標誌進行重新規劃和設置,也會在重新規劃中考慮到市民的建議。
  車道設置不合理
   問題:
   長樂東路與幸福路十字由東向西方向,內側車道希望設置專門調頭的車道,減少堵車。
   友誼東路和太乙路交叉處,因為車輛左轉,經常發生交通擁堵。希望禁止左轉,緩解車流量。
   回覆:
   交警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拓寬道路或者增加減少車道等問題,涉及城市規劃、園林綠化、道路管理等多個部門,而目前的道路分道設置是經過充分調研之後實施的最佳方案,充分考慮到人流量、車流量等諸多方面的因素。部分路段一直在進行調研觀察,並著手進行調整。
  左轉箭頭離路口太近
   問題:
   部分道路斑馬線有的地方有“車讓人”字樣,有的地方卻沒有;十字路口一公裡外就應該有左轉箭頭或者直行標誌,司機都是開到跟前才看見,就容易亂變道。
   回覆:
   西安交警部門根據今年標線施劃工作,將繼續完善“車讓人”及各類地面文字符號,還會逐步完善在十字路口增加導向箭頭、在複雜路段路口處施劃預告箭頭,來引導車輛各行其道以及做出變更車道預判。
  紅綠燈時好時壞
   問題:
   長安路三環十字紅綠燈時好時壞,而且三環口左轉道只有一個車道,很不方便。
   尚德路與西五路口由北向南紅綠燈不亮,單行線不開燈。
   電子正街與電子二路十字左轉燈時間太短,每次通過需要7到10分鐘。
   回覆:
   西安交警部門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具體的燈時設計充分考慮了交通流量問題。
   針對市民反映的轉向和直行信號燈沒有區分的問題,交警部門表示,下一步將加快空中分道標誌建設工作,減少人車衝突,緩解擁堵。針對有市民反映的部分路段需要取消隔離欄或者紅綠燈的建議,相關負責人表示,設置護欄或者信號燈,是為了在滿足車輛路權之後,通過設置交通設施來保障行人和非機動車的路權,並不能簡單地取消。
   本版稿件由華商報記者 李小博 採寫  (原標題:馬騰空常出事故 新天橋主體下月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