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正華講話。
  中新網11月10日電 2014(首屆)大潮汕財經峰會於11月8日在廣東省汕頭市舉行。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正華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希望海內外廣大潮商積极參与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為國家和家鄉貢獻新的力量。
  蔣正華首先肯定潮商取得的成就:“潮汕人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面向世界開拓發展事業的先鋒。”他指出,當前,中國正處在發展的一個重要的時期,新一輪改革的大幕已經開啟;同時,國家的對外開放水平也將不斷地提高,中國經濟全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創新和全球化是中國未來發展戰略性的方針,也是在中華振興的同時實現世界共贏的長遠方針,這對潮商的發展來講,帶來了新的難得的歷史機遇。
  蔣正華在講話中提到,從古到今,潮汕人便同大海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孕育出了自己獨特的商業文明。“往來東西洋,經營南北行”成為了潮汕人活躍於海上貿易的最好證明。當前,國家正式批准建立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汕頭市也迎來了一個新的發展機遇,同時也是潮汕人發展的一個非常好的平臺,要爭取將試驗區打造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門戶。可以說,這是潮汕本土在新時期實現振興發展的重要契機,也是海內外潮商參與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助推家鄉轉型發展的重要平臺和載體。
  最後,蔣正華指出,當前國家正加大力度打開民營資本投資的空間,希望廣大潮商能夠充分利用此次機會,深入瞭解國家政策以及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展開廣泛的交流與合作,為共同建設好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新的力量。(王小燕)  (原標題:2014大潮汕財經峰會汕頭舉行 蔣正華寄語潮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tzukmhgktw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